记忆很旧,想念很久

关于

Pick me up(cp :凡兴)

   张艺兴觉得自己一定是被世界抛弃了!

   他环顾自己的寝室,有两个臭表脸的光天化日之下结伴出游共度情人节,还有一个窝在被窝里和自己远在万里之外的男票微信视频卿卿我我,就剩自己一个抱着霸王龙公仔唉声叹气,哎一古,人家也想谈恋爱啊嘤嘤嘤!

   掏出手机纳闷地发了一条微博,张艺兴就用一个“唉”表达了自己仍是单身狗的郁郁不得志,配的是某天他们去海边表演,他西装革履蹲在沙滩上被偷拍到的落寞背影。

   微博还没发出去十分钟,就惹来了一群人点赞和留言。

  “嘤嘤嘤,男神快来到我碗里来。”来自某个不认识的妹子。

  “你们系那个xxx还挺漂亮的,要不我给你介绍介绍?”来自某个热心但欣赏水平不太高的学长。

  “蛋蛋寂寞了哈,快去跟吴校草表白!”来自停止和男友视频的某室友鹿晗。

  “哈哈哈哈哈哈哈,蕾哥我给你找了伴!”来自与另一个室友在外地风花雪月的某室友朴灿烈。

  张艺兴一时手贱地点开了评论里的照片,尼玛,这人就在自己的背影旁边再p了一个一毛一样的图案,凸凸凸,朴灿烈我祝你今天一时得意忘形被反攻,菊花爆。

  再也没有看评论的兴致,张艺兴抱着霸王龙公仔郁闷,怎么着自己也是艺术学院小王子,舞蹈社一枝花,发条微博分分钟都有几百号人点赞,咋的情人节这种喜庆的日子就没有个妹子或者汉子约自己出去吃个饭,表个白呢嘟嘴。

  手机响起的那一刻,张艺兴真的是以为是上天听见了自己的祷告,要遂了自己的愿。兴高采烈地拿起手机按下接听键,但是瞄到来电人的时候,他瞬间就头皮发麻,四肢僵硬,并在心中默默比了个凸。

  按照国际惯例,这学姐找自己的时候一般没啥好事。果然,还没开始讲话,电话那头就传来了豪迈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蕾蕾你是寂寞了嘛!快来找学姐,学姐请你吃自助,给你介绍对象啊!”

 “呵呵呵呵呵,我只是无病呻吟而已,学姐别担心我,快去过节吧。”

 “哎哟,你这孩子跟学姐客啥气啊,给你20分钟,来艺术楼找我,逾时不候啊!”

 “唉,学姐真。。。。。。。”

  还没等张艺兴讲完,那头就已经挂了电话。

 “蛋儿,大陆学姐找你有事儿啊?”鹿晗摊在床上一脸八卦。

 “谁知道啊,她一找我准没好事儿!鹿哥,人家不想去!”

 “张蛋蛋你别一逮着机会就往我床上扑!!!哥的床只能让你哥夫上,你别来玷污你鹿哥的清白我告儿你!麻溜找你大陆学姐玩儿去!”

  被踹下床的张艺兴一脸委屈地收拾自己,慢慢吞吞地想拖延时间,巴不得这二十分钟过了,逾期不候。

  只可惜请君入瓮还想来个瓮中捉鳖的人多久都能等。

 “蕾蕾,你来啦,快跟学姐来,学姐这儿有好多还单着的漂亮妹子呢!”大陆学姐那副跟青楼老鸨一毛一样的谄媚样子,让张艺兴心里发毛得不行,大脑高速运转起来想赶紧找借口脱身。

 “姐,咱能不能在外头说话,里头闷。”

 “咋的,你都迟到了快十分钟了,还想人家姑娘在外头排成队让你挑啊!跟姐走,赶紧着!”这大陆学姐是个典型的东北大妹砸,这小暴脾气一燃起来,可是十个壮汉都扛不住的,要收拾一向温温吞吞绵羊性格的张艺兴更是不在话下了。

  被学姐扯着进了舞蹈社专用的练习室,张艺兴就惊呆了。好几十号妹子穿在英伦风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跳舞。

 “学姐,这咋回事啊?”刚转过身想问清楚,张艺兴就发现这教室唯一的出入口已经被关门上锁,一大群女人带着阴森的笑容步步逼近,吓得张艺兴一个哆嗦,差点没坐到地板上去,他双手护着自己的胸口,颤抖着开口:“你你你你们想干嘛!”

 “哎哟,小蕾儿别紧张,你这么可爱学姐是不会对你做什么哒,你就帮学姐一个忙,学姐就请你吃自助,再给你介绍妹子。”

 一大群妹子同时启动瞪大眼睛泪水涟涟四十五度角仰视我就不信你不心软的必杀技能,虽然效果加起来还不及他鹿哥的一半,但是对张艺兴来说依然够了。他再次颤抖着开口:“啥呀?”

   ·················································

 

  十分钟以后,艺术大楼里响起来一声凄厉又绝望的呼喊。

  “我不!!!!!!!!!!!!!!!!!你们别过来!!!!!!!!!!!!”

 

   张艺兴看着镜子里狼狈不堪的自己,衣衫凌乱的坐在地板上,这里暖气开得很足,却依然驱散不了他内心的阴寒,他想哭。

   大陆学姐看着这孩子一脸捶胸顿足痛不欲生生不如死的样子,自知理亏,努力组织语言想安慰安慰外加说服她这个可爱的小学弟。这场活动她准备了很久,组织了一众人美声音甜的单身妹子,就想说在情人节晚上在操场上跳个舞,搞个相亲活动而已,谁知道,其中就有一个妹子在情人节前一天晚上脱了单,男票死活不愿意再让她出席这个活动,那妹子之前还在舞蹈中担着领舞的位置,这一时半会的她上哪儿去找会跳舞的人顶替哟,思来想去她把主意打到了张艺兴的头上,长得甜美又会跳舞,简直就是站C位的标杆人物啊。

  “蕾儿,快别这种表情,给学姐笑一个,你看看,这小短裤,这小斗篷,这小猫耳朵,这身多搭多可爱啊,你想啊,你穿着这一身出去陪学姐跳个舞,能吃自助,能有对象儿,还能成为校园传说,多划得来啊!你再想啊,你要是不愿意,这些姑娘这些天白辛苦了,结果还找不着对象,这样多造孽啊。乖哦,来,学姐再跟你说个小道消息啊,吴校草他室友,暗恋这其中的一个妹子呐,今晚要拖着吴校草来看呢,你这一跳,没准就能把吴校草勾到手呐!”

  “哎哟喂,学姐你别听鹿哥乱说好嘛,我没有暗恋吴校草。”一听到吴亦凡的外号张艺兴就hold不住,他真的没有在暗恋吴亦凡好嘛。

 “那你说说你为啥老是爱盯着人家!”作为老司机,大陆学姐表示这话她打死都不能信。

 “哎哟,就就就因为他长得好看呗,他那么高那么帅,还那么霸气。”就像就像人家最喜欢的霸王龙而已啊。

 “那朴灿烈,吴世勋,鹿晗也长得很帅啊,没见你这样盯过他们!”

 “那是因为鹿哥没他高,吴世勋声音不够他低沉,朴灿烈篮球没他打得好啊,要不然我才不会盯着他看嘞。”

  话音一出,张艺兴真的是想把自己那该死的反射弧拔出来扔掉,平日里长得不得了的反射弧居然在那一瞬间灵光得不得了。大陆学姐脸上就是一副看好戏的表情,看吧看吧,你就是暗恋他,张艺兴觉得自己可以不用解释了,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从下午三点开始跟妹子们一起练习,到活动快开始的时候张艺兴的舞蹈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动作简单,站位又多数是C位,这种舞蹈对他来说简直没有难度,唯一让他犯难的是,他身上的小短裤。

  原本是要穿小短裙的,但是顾及到他是个可爱的岚孩子,大陆学姐给他换了一条小短裤,只是这二月里,即使是南方城市也是冷飕飕的,女生们都穿着厚厚的打底袜没关系,可他一个男生跟着小女生穿裤袜?!这画面,想想都酸爽,可是没个遮挡的东西他真的担心自己会冷到尿出来。

  “蕾儿,有人让我给你这个!”大陆学姐递了一件羽绒服给他。

    张艺兴穿上羽绒服觉得刚刚好,长出来的一截正好遮住了他的小腿,暖暖的。这谁的衣服啊,这长度,不可能是鹿哥的,可是灿烈和世勋还在外头旅行呢,肯定也不能是他们俩。算了,管他呢,先穿着再说,还有股淡淡的香水味,好好闻,好舒服。

   随着大部队来到了操场,这会儿已经有不少人在等着了,多数是男生,但是也不碍着张艺兴一眼就看到了鹤立鸡群的吴亦凡。

   吴亦凡穿着卡其色的风衣外套,将银灰色的头发梳起,露出光洁的额头,冷峻的面容、可以媲美男模的身材和身高,再配合上霸气外露的气场,简直这昏暗天色中的一个发光体,将所有人的目光引到他的身上。

   切,穿成这样还想不想让别的男生找女朋友啊。张艺兴一边小声地吐槽,一边放肆地盯着人家看。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目光有多热烈。一不小心就与吴亦凡来了个深情的对视,慌慌张张地将视线移开,还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对着空气自我暗示,看什么看,我才没有暗恋你嘞。

   张艺兴和妹子们的舞蹈是开场节目,准备上台时张艺兴发现吴亦凡居然挤到了观众席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他不会是暗恋这里面的某个妹子吧,心里想着,嘴巴也不由自主地跟着读起来,又是一副被人欺负的小可怜样儿。

  “蕾儿,打起劲儿来,跳完了我马上请你吃自助,给你介绍对象!”大陆学姐鼓励着她可爱的小学弟,还不露痕迹地朝观众席的某个方向使了个眼色。

   舞蹈和音乐对张艺兴来说就是灵药,无论情绪有多低落,只要随着音乐起舞,张艺兴就能忘掉所有的烦恼,绽放出惊人的美丽。

   “I want you pick me up

     pick me pick me pick me up.”

在热情洋溢的音乐声中舒展腰肢尽情舞动,即使是跳着女生的舞蹈也毫不逊色,柔软得像是在空中飘动的彩练,吸引着所有人的眼球。

灯光在装满星辰的眼眸中折射出魅惑的光线,只要对上这副眸子,便一辈子都难以逃离它的掌控,吴亦凡本来还和大陆那家伙串通好,想在舞蹈的过程中给这个小呆子比爱心表白的,现在却完全被他的华丽转变弄得忘掉所有,整个身体都被他操纵,只顾追逐着他旋转跳跃的身影,盼着他顾盼生辉的眼神。

果然是我所爱慕的人呐。

张艺兴的节目只有短短的三分多钟,剩下的时间就是妹子们各自展示才艺和汉子们真情告白的时间。

张艺兴裹着羽绒服在等着大陆学姐,探头探脑地看着舞台上的情况。

“我选你!”背后冷不丁响起的低沉嗓子吓得张艺兴跳了跳。

转身一看,张艺兴也有些懵,居然是吴亦凡!

“哈?你说啥?”

“我说我选你。你刚才不是让你pick you up么。”

所以说,吴校草现在是想我表白吗?有点反应不过来了怎么破!

见张艺兴双眼瞪得圆溜溜地楞在原地,吴亦凡估摸着自己的表白把人家给吓坏了,谁让他从来都没有过向人表白的经验呢,怪我咯。

“这怪冷的,你别在这儿呆着了,跟我走吧。”吴亦凡大手握住小羊蹄就想把人拽走。

“不不不,我不能走,我还等着学姐请我吃自助,给我介绍对象呢!”

“那我请你吃大餐,我跟你处对象,我给你羽绒服穿,我不让大陆那家伙再欺负你,你跟不跟我走?”

“那个,我能考虑考虑吗?”

“3.2.”

“好好好,跟跟跟,走走走!”


评论
热度(13)

© 陆圈妮 | Powered by LOFTER